夏日手搖杯飲料的秘密--網路文章分享

 

炎炎夏日正是暢飲飲料的最佳時刻,但你有沒有發現,

對於市售的冷飲的衛生及調製過程,可是處處充滿危

機喔!來看看來自林順松的經驗分享吧!

 

本來今年打算開手搖杯的店,但因為一些事而作罷,而

在此過程中卻意外知道了一些事,此後我經過手搖杯店,

都會仔細想一想到底要不要喝。

 

愛喝手搖杯店飲料的朋友,請花一點時間看一看這封信吧!

 

螞蟻都不吃的濃縮果汁

 

我看到一大桶一大桶的所謂「濃縮果汁」,每桶約 700

上下,價格相當低廉但奇怪的是他卻沒有加蓋,我反問,

這樣不會招來螞蟻嗎?

 

他說從來沒有螞蟻會來吃這種東西。後來,我問了其他朋

友才知道那一大桶一大桶的所謂濃縮原汁裡面有大量的糖

精,和不知名的香料等等東西(當然大部分都非天然的物

品)所以放很久也不會壞,對身體卻有相當不好的影響。

 

放很久都不壞的果汁

除非手搖杯店賣的是現搾的果汁,不然都加入大量所謂的

濃縮果汁,喝起來很香,但是你可以試著把它擺著很久都

不會壞,即使壞掉後也與天然果汁壞掉的味道不同這樣的

東西,你敢拿自己的身體當白老鼠嗎?

 

吃芒果牛奶冰前,你有看到芒果的樣子嗎?本來我也想賣

芒果牛奶冰,但是四處請教懂得保存水果的人都說芒果很

難保存,除非現切,畢竟那是天然的食品,沒有防腐劑不

然不可能不變色。但是一變色,賣相就差了,誰還要吃呢?

 

若要現切,客人又不愛等待,所以真的是兩難。

我又回頭請教開冷飲店的朋友:「不變色就放進芒果濃

縮汁啊!」

 

又來了,又是濃縮汁這種害人的東西這樣可以多賣好多

天,等到放進濃縮汁的芒果幾乎變色要壞掉了,就拿去打

冰砂。至於本來的芒果牛奶冰除了放進濃縮汁的問題外,

我以為那是新鮮芒果去製作的,錯,大錯特錯!

 

他的省錢之道,就是去水果攤買皮都已經變黑,沒有顧客

會再買的芒果,水果攤會以一大堆200-300元賣出。

 

試想,一般人都不會想摸的「黑皮」快發霉的芒果,削掉

皮後,變成芒果牛奶冰,請問你還敢吃嗎?買便宜10元冰

砂,以為自己賺到了?

 

朋友告訴我每到夏天他所製作的冰砂,一天可以賣出

10-15大桶(像豆花桶那樣大小的桶子)他採低價策略每

杯才10元,客人絡繹不絕我反問這樣可還有利潤可言?

 

他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所謂的冰沙的原料就是來自前面

提到的濃縮果汁原料很便宜,也許一杯冰沙(不計算杯子

等包裝成本),根本不用1元,至於所謂有果肉的冰砂,

果肉的來源是幾乎要壞掉,已經變色的水果例如: 芒果牛

奶冰的芒果放了幾天沒賣完,芒果已經變色,所以就拿來

打成冰砂黑皮快發霉的芒果-芒果牛奶冰-變色快壞掉的芒

果冰砂,因此關於冰砂,除非你親眼見到老闆打的冰砂,

否則,請敬而遠之吧!

 

------------------------------------------------------------------------------

對於HappyFins來說,因喝過原味果汁所養成的挑嘴,因此

不愛喝市面上販售的濃縮汁,總覺得味道很假,很不健康;

至於芒果的話,基於養生觀念老一輩所言芒果屬於有毒的

水果,於是僅在產季大出時偶爾嚐鮮。

 

不過可想而知,夏日來一杯冰涼的芒果冰沙可謂暢快無疑,

但還是小心為上,為了長久的健康,不論是吃或喝都要步

步為營,在此與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