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分享

 

話說:中國之大,語言及生活習慣,大不相同,

這回真顗法師陪覺真老法師到北方(朝陽市的佑順寺)辦事,

所發生的小笑話.

 

,說笑話給您聽.因為地域不同,許多用語也有很多的不同.

笑話就出來了:目前我只能到辦公室借用網路,辦公室人多,

未必能立刻輪到我用,我就等......

然後,那個用電腦的人就站起來說:妳死吧,我不死了.

當下我想,什麼,我死,你不死.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我突然明白過來了,他說的是:妳使吧,我不使了,

也就是妳使用吧(中國北方的口音與南方大不相同)

 

還有一個笑話:

寺裡很忙,有位法師常常過了吃飯時間才去吃,

一般這種情況之下是沒有菜了,他就常醬油泡飯吃.  

 我們來到這裡,總不忘習慣--喝茶.有天中午,

飯後我擺了一杯普洱茶在桌上,來收餐點的大姐想

把我及師父的杯子也收走,我說,您放著吧,我們還要喝.

結果,她就去問別人,怎麼南方人連長老都喜歡喝醬油呢!

 

後來有一天,我把水果拿到室外拍照(室內光線不足),

那位大姊竟然淡淡的說師父啊!你們水果要曬了才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