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水桶的故事

一位農夫有兩隻水桶,他每天就用一根扁擔挑著兩隻水桶去

河邊汲水。

兩隻水桶中有一只有一道裂縫, 因此每次到家時,這只水桶

總是會漏得只剩下半桶水,而另一隻桶卻總是滿滿的。就這樣,

兩年以來,日復一日,農夫天天只能從河裡擔回家一桶半水。

完整無缺的桶很為自己的完美無缺得意非凡,而有裂縫的桶

自然為自己的缺陷和不能勝任工作而羞愧。

經過兩年的煎熬之後,一天在河邊,有裂縫的桶終於鼓起勇

氣向主人開了口:“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這邊有裂縫,一路上

漏水,只能擔半桶水到家。”

農夫回答它說:“你注意到了嗎?在你那一側的路沿上開滿了花

,而另外的一側卻沒有花?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有漏,於是在你

的那一側的路沿撒了花籽。我們每天擔水回家的路上,你就給它

們澆水。

兩年了,我經常從這路邊採摘鮮花來裝扮我的餐桌。如果不

是因為你的所謂的缺陷,我怎麼會有美麗的鮮花裝扮我的家呢?”

天生我才必有用 ,永遠不要因為自己所謂的“缺陷”看輕自己。

禍兮福所倚,誰能說清楚到底是福還是禍?

不必抱怨命運,不要妄自菲薄,尤其是面對那些你很難改變

的事實,個矮就想想濃縮的是精華,口吃就想想是大腦速度太快

,是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任何事物總有好的一面 但是,如

果可以提高,為什麼不呢?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我很棒,還可以

更棒!

總之,請記住這樣一句話:

“你只負責精彩,上天自有安排!”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