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挼粄圓--葉日松

 

這首詩榮獲全台童謠比賽首獎

 

「挼粄圓,吃粄圓,粒粒粄圓慶豐年;

    吃粄圓,喜連連, 爱過年,先團圓。

    吃粄圓,挼粄圓,圓圓滿滿好金言;

    粄圓粒粒圓,家家戶戶大賺錢。」

 

這首《挼粄圓》客家詩,是詩人葉日松代表作之一,

押韻流暢,喜氣洋洋,孩童朗朗上口,變成兒歌。

 

 

2.

 

 

 

 

真是嘆為觀止的表演 - 不看會後悔喔----- 網路分享
 
Double Fantasy Duo - World Magic Awards 2009
 
Hans Klok & The Divas of Magic - 10 Illusions in 5 Minutes
 
Dani Lary Magic - Le Taj Mahal
 
 

3.花訊:杉林溪的牡丹花開囉...2013/01/21

 

白居易《惜牡丹花》

惆悵階前紅牡丹,晚來唯有兩枝殘。

明朝風起應吹盡,夜惜衰紅把火看。

 

 

4.幽默與豁達小故事分享

美國總統 羅斯福有一次家裡遭到小偷光顧,

損失了不少東西。他的朋友知道後,立即寫

信安慰他。

   羅斯福在給朋友的回信中說「謝謝你寫信

來安慰我, 我現在很平靜。感謝上帝。因為:

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不是我的生命;

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

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愛默生說過:「幽默增強了我們生存的意義,保

持了我們清醒的頭腦。由於幽默,我們在變幻無

常的人生中可以受到較少的打擊。幽默促進我們

調和的意識,同時讓我們看到那些誇大事態嚴重

的話中隱含有荒謬可笑的成分。」

 

PS:近日正閱讀一本叫「幽默 贏遍天下」的書

內容十分受用有機會您也可以去翻閱、翻閱

 

5.如何到火星(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