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初次見面即表現的異常熱情--不離不棄


《心的大學》之四十六

覺真法師:體悟人生53

 

7. 心的能量有多大

 

在美國,有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得了一種

神經方面的疾病,四肢漸漸無法行動,醫生

判定她大概這一輩子再也不能站立起來走路

了。

後來,她轉到另一家康復醫院,醫護人員一

方面教她在心裏觀想,想像自己跟常人一樣,

可以站起來走路,保持信心、心願、心念,

於是,小女孩每天都幻想自己能站起來蹦蹦

跳跳。

 

有一天,正當她幻想的時候,床動了起來,

房間裏所有東西都在動,她高興地大喊:

“你們看,我動了,我能動了。”其他人

都不好意思地告訴她:“這是地震。’’但

她堅持幻想,仍抱信心,果然,病況漸漸好

轉,後來終於可以站起來走路了。

 

可見心的能量有多大!

 

在中東地區拍賣女奴,是以駱駝的匹數來論價的,最好

的女奴,可值八匹駱駝,其中有一個不被人看好的女奴,

開價只有兩匹駱駝,還是沒有人要。後來,走過來一個

買主,說:“你們太沒有眼光了,我看她值八匹駱駝。

”並且當場買下了她。過了一段時間,別人再看到這個

女奴時,她如同換了一個人,變成一個能幹、美麗、動人

的女奴了。正因為別人看好她,對她有信心,也激發了

她對自己的信心。這心,使她完全脫胎換骨了。

 

這些,不都印證了佛陀所說“境由心造”,“境隨心轉

”的智慧嗎?

 

 過去,有一個人專門雕刻夜叉羅刹,他天天要

構思、仿真夜叉的表情。

日久年深,不知不覺長得一臉橫肉,人見人怕,

相貌非常兇惡。後來,他遇到一位法師。

 

法師問他,怎會變成這樣?他苦惱地說:“我的

相貌本非如此,只因天天刻羅刹,刻夜叉,刻著

刻著就變成這副模樣了。”法師想了一想說:

“我看你換個方法,改刻佛菩薩吧。

 

”他照法師的話去做,日子一久,果然,他的

面目變得慈祥端莊了。

 

《華嚴經》中雲:“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物。”

 

心,不但能畫你自己,而且也能畫別人。

 

前面說過,“境由心造”,“境隨心轉”。

 

裏卻是“相隨心轉”,“心能轉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