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

雲南之旅-昆明市大觀樓04.21.

 

第貳天的行程是這麼介紹的:

 

早餐後,

參觀昆明市著名的大觀樓,

它南臨滇池,隔水與西山遙望,

湖光山色丹霞帆影,十分優美,

曾有許多文人墨客來此吟詩作畫,

至今保存在大觀樓內甚多,

園中最令人矚目的是懸於大觀樓上

180字的長聯,

是清朝乾隆年間寒士孫髯翁所作,

有『天下第一長長聯』之稱,

上聯寫滇池文物,下聯寫雲南歷史

 

一起來逛逛吧!

 

以下照片是按進園秩序排列...

 

很古老的獅子

 

 

一根柱子代表一個少數民族...算算看有多少?

 

柱子上有各族男女服飾的特色

可惜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拍攝...

 

美麗拱橋倒影

 

快接進年關了...俗麗喔...

 

塔的模型

 

 

借景與對稱

 

太早了未開放...不知裡頭賣什藥...

 

 

建築與庭園

 

主角出現了...大觀樓...

 

線條優美...屋頂上站滿了候鳥...

 

 

整理過的...挺新的

 

中式建築 色彩好美...

 

請細細欣賞

 

 

光影

 

龍的雕像 非常立體..逆光 無法拍攝得更真切...

 

180字的長聯 清 寒士 孫髯翁所作

 

垂楊

 

 

昆明也有摩天輪喔...遠方..

 


美景印心

 


北方飛來的候鳥...

 


夠精彩吧...

 

 


我們貼心的地陪 唐偉..正在表演餵鳥記..

 


牠們像轟炸機一樣...不斷地俯衝過來...

 


有那麼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趙傳...歌詞如下...

 

昆明的早晨


飯店旁的大排水溝 水質清澈...

 

昆明的街景...一大早 未見塞車畫面...

 



看 ...前方機車騎士 多拉風...這表示此地年輕人經濟條件不錯喔...

 


轉個場景 這對夫妻肩上挑著臘肉...那服裝(太太)仿佛回到百年之前...

 

三輪車上裝滿著滇池生產的蓮藕

 

論斤稱兩地議論紛紛

 

右上圖是當地的房地產銷售中心



飛機該起飛了...但是我們被放鴿子...行程大亂...

 


昆明機場...閒逛了三個小時...無奈喔...

黃勤珍旅遊筆記04.21.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趙傳那高亢的演唱 令人百聽不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