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天蓋地的花海

 

 

富里六十石山的花期開始囉!

 

多年來為了工作,

總是放不下心來,回故鄉參加金針花季,

所以,

每每在網路上看到大家

瘋狂地展示照片時,

心裡總有一些遺憾的感覺….

 

今天能站在山上拍照,

真的要感謝同事明芬的配合,

犧牲休假,讓我能圓這場與

花有約的美夢!

 

因今年金針花的市場收購價格不錯,

所以,

採收的人員也比往年來的多,

另外觀光的人潮也不少...

 

尤其是玩攝影的人,

看看每個人的身

上都掛著讓我羨慕的單眼相機,

配上各式各樣的鏡頭..

 

哇嗚!再看看我的小傻瓜!!!

 

跟著照片一起逛逛囉!

 

 

 盡情展現

 

 

不同的品種,花色也不一樣喔!

 

制高點的景觀,一覽無遺




數大便是美



 

 何時這個位子換您來欣賞?

 

工資 一公斤150元,高手一天能採100公斤

但是必須忍受孤獨與毒辣的大豔陽



這番辛苦的工作,我們家鄉的老小,都是很熟悉的!

 

日頭赤野野 好辛苦喔!加油!加油!


白雲駐山頭,為中央山脈增添幾許風情

 

 

迷人的花海

 


 

 

 

 

 

 

冒著豔陽拍照的下場就是,

我中暑啦!

頭好痛!

普拿疼你在那裡啊!

 

                       黃勤珍整理於花蓮09.08.27.0:25

 

看到那片美麗的花海,我只想到小時候和媽媽

一起到山上打工,每天早上六點起床(睡大通舖),

吃完早餐就上工了,一直摘到中午十二點,回工寮

吃飯,稍事休息,下午繼續摘,到六點放工,吃飯,

早早上床睡覺了.

 

別以為這是好玩的一件事,首先是腰酸背痛到腰

直不起來,再來小腿也疼,每次傍晚六點放工,是手

腳並用的爬著回去的.一星期,比十年還久的感覺,

當各位在吃著金針時,也要感恩他們如農夫般的辛勤啊!

 

採金針,真的非常辛苦喔....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