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不搖

 

一句話的力量--作者:功文奶奶

 

從事功文教育三十多年來,今年,絕對不是順遂的

一年。某天,就在我為功文式教育的推展和未來煩

惱多日之際,偶一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多年來,

我每一年年初為自己、為同仁立下的工作精神標語。

我仔細的深入每一句話,隨著那字字句句懇切的省思

,赫然發現,其實,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有時候,

我們會因為陷入每日的工作而忘了一開始的初心,忘

了原本在心中鼓盪的理想,長久下來,我們就會被瑣

碎的煩人雜事消磨得只剩下埋怨與不滿。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啊

!於是我馬上找來同仁,和我一起整理這些標語,做

為我這個月全省巡迴演說的要點,帶領所有功文快樂

學習大家族的夥伴們一起反省,並從反省中,找到重

新再出發的新力量。

其實,在我這一生裡,我一直很仰賴文字給我的力量。

常常,我看到好的句子就會馬上把這些句子抄下來、

收集起來,只要有空,我就會去翻閱它們、思考它們。

特別是在我創立功文之初,那一句句鼓勵的話語給了

我力量和啟發,讓我勇敢度過許多的艱難。

在這裡,我也願意把這些好話和所有的讀者分享,願

讀者們也能和我一起細心體會文字的內涵,用心的踏

實過生活,如此就能為自己的人生價值提升到更高的

層次。

一、深入了解功文理念,實際吸收功文經驗。

二、把別人的經驗當成我們的學問。

三、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四、不要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想辦法。

五、一步一腳印,一步一踏實。

六、勇敢做到能突破,積極做好見成果。

七、想在人前抬頭,必須背後加油。

八、做到又做好,努力加用心。

九、要為人上人,就必須忍別人不能忍之事。

十、相逢應初緣,相知應惜緣,相處應隨緣,

    相愛應圓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