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戴口罩,我可沒病-覺真長老

 

  人類豬流感(H1N1)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發現。

香港僅有美國留學生回港的一例,但也已經人心惶惶,

談豬色變了。

 

  511日 ,我去香港佛教醫院參加中午的上大供

和全院浴佛法儀。從院長到醫生、護士、義工,他們

全都戴著口罩,他們當然沒有感染流感。但口罩,卻是

必要的預防措施,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別人。他們取來

一盒口罩,我也毫不猶豫的戴上了。

 

  我戴著口罩,走進地鐵,又走進車廂。有趣的是

,人們見我戴著口罩,避之唯恐不及。我站在門邊,

門邊的人,迅即走開。我站近一排座位,最靠我的一

位立起身就走了。空下座位,我只好挪身坐下。而身側

一位,也起身走了。……

 

  人的感覺,可靠嗎?他們只看到我戴著口罩,

卻不知道,我並沒有病。我只是為尊重他人,不妨

礙他人,當然這也包含照顧好自己,才戴上口罩的。

想不到,成了〝異類〞,反倒成了一個〝危險對象〞。

你說滑不滑稽?

 

  人的無奈,就是這樣尋常,您必須原諒別人的

〝不識〞、〝不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