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生死自在--作者:壬子

 

何東夫人 張蓮覺 居士生於一八七五年,香港富翁何東

爵士之妻,也是抗日名將何世禮將軍的母親。她宿具善

根,從自己病苦之切身體悟,與養育十個子女的含辛茹

苦,感悟生命有如輕塵弱草,萬緣如幻,因而遍訪中國

名剎高僧,尋求真理,進而皈依佛門,並設立講經壇場

,延聘講師宣講佛法,後來又創建「東蓮覺苑」,每逢

觀音聖誕日,必定請蓮友到家裡念佛共修。

一九三八年秋,張蓮覺召集子媳全家人,訓示說:「宗

教信仰是個人的自由,你們不信佛,我決不勉強。

但無論信那一個宗教,均教人孝順父母。我數日後就要

離開你們,希望務必成全我的心願。當我往生時,你們

要為我念佛,幫助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你們就盡了

做人子之道的孝義了。」

後來她特別舉辦佛七,七天期滿,眾人便要回去,但

何老 太太特別挽留蓮友們說:「今天我要往生西方,

請各位暫時留下來,為我念佛。」

大眾及家人雖感到疑惑,也只好同聲隨念,不一會,她

果然氣息全無,周身冰冷,同道們都大為驚奇。

何世禮將軍全家原本皆信仰其他宗教,自從看到母親念

佛臨終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瑞應,毅然全家皈依三寶。

生死大事是人生無可避免的,百丈禪師云:「修行以念

佛為穩當」,乃是最簡單、高妙的法門,自古以來念佛

人有坐化者、有立化者不勝枚舉,他們會執持一句

「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往生極樂,一生便成就的例子

不勝枚舉,是學佛念佛人真正的典範。(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