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寬恕的高度--作者:杜荷

 

一輛車子的引擎,如果持續不斷地發動,最後必

定會損耗報廢。如果一個人的心,總是懷著怒氣

和怨恨,也會對身心造成壓力,使得免疫力下降

,讓身體耗弱。

就像繩子繫緊物體,要鬆綁後才能解除壓力,人

若能學會寬恕,放下那些傷害過你的人,生命才

能繼續往前走。美國一位生來就沒有四肢的生命

鬥士力克,他從小在被人嘲笑和欺負中成長,因

而放逐自我,甚至責怪上帝忘了給他四肢等。

力克在烏克蘭認識一位牧師,他先前舉家遷到俄

羅斯一個龍蛇混雜的社區設立教會,消息傳開後

,幫派分子即刻發出黑函,威脅要對他五個兒子

不利,儘管受到恐嚇,牧師依然勇往前去。一星

期過後,他的一個兒子當街被殺害,牧師依然繼

續留了下來。

三個月後,牧師在街上被一名面相兇惡之人攔下

,他問:「你想不想見殺你兒子的人?」牧師說

:「不想。」惡人說:「如果那人是想要尋求你

的原諒,也不願意見嗎?」牧師說:「我已經原

諒他了。」惡人當場崩潰說:「我就是殺手,請

讓我加入教會吧。」之後,那個社區的人不斷地

走進教會,暴力活動也降低了。

這個牧師朋友影響了力克,他開始學習放下憤怒

和怨恨的包袱,不再緊緊地抓住傷痛,不被這些

傷害所控制。力克說:「我愛自己,要讓自己自

由。」

懂得寬恕的人不是弱者,反而增加了生命的高度

,令人敬佩。(杜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