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疑生信 淨土現前--人生問卷

 

這個問題是好多人心中的疑惑、

希望在這裡您可以找到答案….

--與您分享

 

問:父親已過世多年,至今想到仍然很傷心,想要知道

如今他在哪裡?是否已經投胎,還是仍然在四處飄遊?

去佛寺找答案,他們教我念經,但我還是無法使心情平

靜,我該如何做才能獲得答案?如果父親真的已經去投

胎,那我祭拜的骨灰又有什麼意義?

福報禪師答:佛經上說,多生累劫以來,我們為親人流

的淚有五湖四海那麼多,可見傷心是很正常的情緒,不

須刻意壓抑;但長時間陷於悲傷而無法自拔,不僅對亡

者無益,對你個人的生活也會受到不良的影響。

有一個修行人在雲遊時,看到有人對著一堆白骨供花焚

香禮拜,他好奇問道:「這個人是你的親人嗎?人死不

能復生,你給他獻花供果,他也享用不到。」那個人回

答:「這堆白骨是前世的我。我要感謝這個身體,生前

幫我布施行善,慈悲濟世,持守清淨戒律,所以我從天

堂下來,向前世屍骨表示感謝。」

修行人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看到另一個人一邊鞭打一堆

白骨,一邊說:「都是你生前不幫我做好事,犯下偷盜

、詐欺、傷害等罪行,害我到地獄受苦,都是因為你的

緣故。」原來這堆白骨是他的前生,由於不行善,使他

輪迴惡道,差點斷了修行的因緣。

為父親傷心是在所難免,但個人有個人的業力,親人並

不會因為你的期望,而投生到你所期望的那一道;反而

會牽絆於你的情執,而錯失投生善道的因緣。你應該把

傷心難過、揣測不安的時間省下來,為父親誦經回向,

在心裡觀想,祝福他憑藉諸佛菩薩的接引,去往西方淨

土,或者投生積德學佛之家。祭拜骨灰是紀念親人的一

種方式,也有人不罣礙身後事,不拘這些形式;比較根

本的做法,是盡一己之力為親人行善,做佛法事業。

佛法把「疑」列在根本煩惱中,原因就是在假如連你自

己都不相信,又如何能讓別人相信,「信、願、行」不

僅僅是淨土三資糧、學佛三要素,更是人生立定目標三

個很重要的關鍵,如實去實踐,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轉載人間福報

 

如果您對往生後的去處有興趣探索,

推薦您參考西藏渡亡經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