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都-轉載傲楚閣

 

不同的時空環境、不同的民情、

果然有不同的笑談黃勤珍

 

  八九十年代,有兩種人經常去北京,一種是上訪的人,

文革後遺症逼得人們只能選擇擊鼓喊冤;還有一種是獻

寶的,根據某個歷史事件的線索或是什麼藏寶圖,向黨

和人民做貢獻,以期拿到巨額的獎金。後一種情況有一

點“三人成虎”的勁頭,各個省都有十來種這樣的群體。

   

    原本對這種事情是不信的,後來一位鄰居總來家裏

嘮叨這點事,那種馬上暴富起來的勁頭讓人不得不認真

對待。直到後來,媳婦跟著人呆在北京不回來了,三個

男孩哭著跟他要媽時,那傢伙才像挨了針紮的氣球一樣

癟了下去。所以,我對獻寶不僅不信,而且反感。

 

    後來,一位大哥迷上了這種事情,並且把它劃為了

金融業務,歸我主管。

那個臺灣人號稱是宋氏基金會的,有八百多億美金。我們

問需要哪種類型的業務,他嚴肅地說:我想在中國開展三

個業務:“一是將喜馬拉雅山炸一個兩百公里寬的口子,

將南次大陸的亞熱帶氣流溫暖整個青藏高原;二是將黃河

拉直。”

 

    他說著說著站了起來,用手使勁地做了個“抻”的動

作,然後說:“現在的黃河不行,基裏拐彎的,太浪費太

浪費!”三是將珠江、長江的水引到山西和內蒙,化沙漠

為綠洲。記得在場的還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物,開始還認真

地聽著,後來一個勁拿眼睛看我,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

 

    在那傢伙的忽悠下,公司曾調二十多輛卡車到四川,

苦等了一周,也沒有見到所謂的黃白之物。眼看空跑一趟,

那老小子一點愧疚也沒有,開始了今天調兩億美金、下周

調十億美金的老鼠逗貓遊戲。最可氣的是,這位大基金的

大股東竟然跟大哥說:“國外的錢調不來,先借我二十萬

民幣,要不,兩千也行。”

 

    記得前年北京台《法制進行時》抓了一個騙子,

也可以說是個妄想症,對著電視機前的十四億國民

信誓旦旦地說:“我是周恩來!”民警怎麼啟發教

育也不行,只好繞著彎說:“就算你是周總理,你能

說出你媽姓什麼嗎?”

 

那傢伙直著脖子說:“她姓什麼我哪知道?你知道嗎?”

  

    本來這就是個茶餘飯後的笑談,偏偏有位老友也講

了類似的事情,而且更邪乎:像什麼李鴻章還沒死,許

多高人都幾百歲了,在長白山龍虎洞修煉什麼的。那是

一特強的哥們,和他沒理好講,我倒想起我倆有一次在

熊貓環島附近長白狗肉館點菜的事,那服務員說只要是

狗身上的、什麼都有,我說狗屁有嗎?

見她搖頭,我一樂: 

      “你看,狗屁都沒有吧!”    

                        黃勤珍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