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過自在的生活--作者:苗方

 

小草對樹葉說:「我多麼羨慕你啊!你高高地寄宿於

大樹上,從來不用擔心被別人踐踏。」

樹葉對小草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樹大招風啊,

我時時得面臨被大風吹落的危險,哪裡有你獨享陽光

的自在呢?」

白雲對小鳥說:「我多麼羨慕你啊,想飛就飛,想棲

就棲,哪像我呀,高高地懸浮於空中,一陣大風,就

會把我吹得無影無蹤。」

小鳥對白雲說:「可是你哪裡知道,槍打出頭鳥呀,

我時時得面臨被獵人捕殺的危險,哪有你毫無生命之

憂的自在呢?」

高山對流水說:「我多麼羨慕你的生活呀,每天唱呀

跳呀,不停地奔跑玩耍,哪裡像我,整天動也不能動

,太無聊了。」--人間福報

流水對高山說:「可是你哪裡知道,一旦我不小心誤

入歧途,我馬上就會變成一灘臭水,哪裡有你受盡瞻

仰目光的自在呀!」

其實,何止自然之物如此,就連自詡最有智慧的人類

,不也是如此嗎?男人羨慕做女人的優雅,女人羨慕

做男人的自在;名人羨慕普通人無拘無束,普通人羨

慕名人的花團錦簇……

我們若能做到努力發展自己的特色,享有自己所擁有

的,並分享自己已有的,那才真正算是過自在的生活。

--人間福報

 

您還再羨慕別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勤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